20070804

香濃朱古力蛋糕

章魚丸到我家作客,我問她愛吃什麼蛋糕,她說忌廉和朱古力~我選了做朱古力,看來比較容易@@...而且也沒做過這樣深色的甜品

為食貓網頁的食譜>>>
(網頁內有很多款朱古力蛋糕的食譜,貪這個要用的材料最簡單~~~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朱古力     200克
(*專做甜品的朱古力,含朱古力濃度至少50%以上的,朱古力濃度越高,朱古力味越香。)
蛋       4隻
糖       150克
牛油      150克
麵粉      100克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家樓下的普通惠康沒有很多的朱古力選擇,我用了Lindt Excellence 85% Cocoa,但沒留意一排只有100克,份量不夠,用了雪櫃的一塊牛奶朱古力搭夠




朱古力和牛油分成小塊,坐熱水待溶
蛋白加少許鹽,稍稍打勻,再加20克糖,打至企身(今天失手混了少許蛋黃在內,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,打不到太企身)
蛋黃加入淨餘的糖,篩入麵粉伴勻
伴入已溶及放涼的朱古力和牛油,
將打發的蛋白分2-3次輕輕伴勻
焗盤以200度預熱10分鐘,
漿粉倒入已鋪好牛油紙的焗盤內
焗25分鐘
(但試過25分鐘不夠熟,差不多焗了40分鐘)
外表看還不錯的,我還擔心會膨不起,但....居然中心沒熟透~orz
沒放裝飾,家裡也沒雪糕,試試和酸忌廉一起吃


由於怕甜放少了糖,但我覺得....實-在-很-苦-呢!我不太喜歡吃純朱古力蛋糕,除非是有大量忌廉的黑森林~章魚丸說好吃(不知是不是客套話),不過跟預先約定的說,餘下的全部給她帶走,其實我只為了做蛋糕而做@@~難得有人替我善後~~~~HOHOH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