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826

薯仔沙律

偶意間看到某網站轉載很多阿蘇的食譜,阿蘇煮的東西好不好吃我不知道,但她寫的食譜散文真的娛樂性豐富,其中一味薯仔沙律看似易做又特別,特意找回去年7月1日的「一粒鐘真人蘇」來看示範。
我很少做鹹味沙律呢,而且也沒買過蛋黃醬做沙律,家裡平常只吃「奇妙醬」,我喜歡它的甜酸味。
看到卡夫蛋黃醬的成份(呵,我有看食物標籤的嗜好~),意外地原來包含這麼多材料:
大豆油、水、雞蛋、食醋、雞蛋蛋黃(不多於2%)、濃縮檸檬汁、食用鹽、白砂糖、乾燥洋蔥、乾燥大蒜、辣椒粉、天然調味料、防腐劑(E385)
再加上其他調味料,難怪這個沙律味道豐富、十分滋味~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薯仔     3個(中等Size)
青蘋果    1個
富士蘋果   1個
紅蘿蔔    1個
火腿扒    1包
洋蔥     1/6個
卡夫蛋黃醬  1樽(200g)
鹽      少許
煉奶     2-3湯匙

(買不到阿蘇推介的三角型罐裝三花火腿,用樓下惠康最貴的金妹牌火腿扒代替,不是要它貴,而是只有這種火腿扒最厚身沒切片)
(洋蔥我下了差不多1/4個,味道很濃,其實可以放少點)
(原食譜只用青蘋果,但青蘋果似乎很酸,剛好家裡有富士蘋果,所以各下一個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洋蔥切成碎末
薯仔水煮熟,放涼後去皮切件,置於雪櫃中急凍,冰過後再切粒薯仔較不易散
紅蘿蔔水煮熟,去皮切粒
火腿切粒
蘋果去皮切粒(沒有阿蘇的去皮機器,我也可以不削斷蘋果皮~嘿)

為免蘋果氧化變色,先拌少許蛋黃醬
放下切粒薯仔後,加少許鹽、2-3湯匙煉奶調味
拌勻全部醬料,試味,完成!

非常簡單又非常好味~

【Follow So】

沒有留言: